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免费CAD教程:中望CAD的窗口锁定

每个CAD用户都有自己的一个操作习惯和工作空间。为了避免在CAD设计绘图过程中,把常用工具栏,或者快捷窗口误关闭,在中望CAD的窗口菜单中就提供了一个锁定功能。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使用中望CAD的窗口锁定命令。

用户可以在“窗口”——“锁定位置”中找到相关的命令。

锁定的位置包括:固定菜单、工具栏和窗口及浮动工具栏、窗口。在CAD窗口中绘图区域之外的一些菜单、工具栏、窗口则被视为是固定的,固定工具栏或窗口附着在绘图区域的任一边上;浮动菜单、工具栏和窗口就是在绘图区域中的。工具栏和窗口的状态在浮动和固定之前相互转换也可以双击标题栏或是通过鼠标拖动来完成,如下图显示:

CAD用户需要按照希望的方式排列好工具栏和固定、浮动或锚定的窗口后,通过下图中的操作可以锁定它们的位置。

锁定的工具栏和窗口仍然可以打开或关闭,并可以添加或删除项目。如果要暂时解除锁定,按住 Ctrl 键,来进行其他效果设置。锁定的固定或是浮动的菜单、窗口和工具栏表现为不可移动,只能打开或关闭。

非常简单但是实用的CAD设计小技巧,你学会了么?

来源:中望CAD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免费CAD教程:中望CAD的窗口锁定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免费CAD教程:中望CAD的窗口锁定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