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CAD教程之“对称画线”解析

关键词: CAD 浩辰CAD 对称画线

在我们使用CAD作图时,很多时候需要运用“对称画线”功能。最普遍的对称画线是以对称基准线对称画线,从基准线上的点开始,往任一方向画一条线,之后再平行画线, 两个所输距离为我们想要的两条线的间距。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辅助点来实现——先定好起点,选好基准线后,再用这个起点画线。

在浩辰CAD机械软件中,对称画线是怎样实现的呢?又有什么技巧呢?这些技巧会对提升我们画图的准确性与效率有帮助吗?下面我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首先,让我们在浩辰CAD机械软件中打开“对称画线”功能,我们可以依次点击“浩辰机械”——绘图工具”——“对称画线”来找到这个功能。


图1

系统在命令行中会提示我们选择对称线基准线:


图2

选择基准线后系统会提示请输入第一点,这时我们的绘制就要开始了。(任意选择一点开始绘制图形)


图3

若打开平行/垂直,可绘制基准线的平行、垂直线;若连续输入下一点,可直接绘制对称线直至终点(基准线必须为直线段,如果是多段线,也只有其中的直线段部分有效,绘制对象目前也只支持直线段)。


图4

那么,如果想对画线进行修改,应该怎么办呢?这里教给大家一个小技巧——执行命令选择对称基准线后,捕捉到端点,利用对象捕捉追踪,直接输入偏移值,这样省去了删除直线的过程,提高了工作效率。

以上只是“对称画线”几个简单的技巧,若想更熟悉的运用浩辰CAD进行画线,还需要大家多加练习。

来源:浩辰CAD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CAD教程之“对称画线”解析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CAD教程之“对称画线”解析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