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地建立

从整体来说,信息化项目管理体系需要具备两个系统:一是平台系统,二是应用系统。其中应用系统就是指使用信息技术所开发出来的项目的综合管理系统。下面主要就平台系统进行介绍。平台系统主要有三方面构成:网络通讯系统、数据库系统、群件系统。

(一)网络通讯系统。网络通信系统必须具备的特点是:1.实现本部、分部和合作伙伴以及现场能够建立起客户——服务器结构的局域网,从而实现员工、岗位之间可以进行广泛的通信以及信息的共享;2.局域网之间必须使用多种链接从而实现网络之间的互连,进而构建出以本部作为中枢的广域网,进而达到多办公之间进行信息共享、远程访问等目的;3.与互联网即万维网进行互连;4.选择开放的操作系统,可以使用WINDOWSNT。

(二)数据库系统。数据库系统必须具备如下的特点:1.使用客户——服务器之间的结构分布式来实现环境的计算;2.应该具有Browse的功能;3.具有开放性和复制的功能;4.使用性能优良的前端开发工具。

(三)群件系统。群件系统指的是一种能够很大程度地进行公司的内部以及和其他公司与客户间的信息通讯的改进,并且能够协同工作的一个软件产品。它是一种分布式的、可以实现相互复制的数据库,是一种弹性的信息框架。它还具有强人的客户服务器的应用开发所需的环境,以及分布式和可复制的数据库文档,主要作用是进行文档的管理、收发电子邮件以及进行异地办公。

通过建立广域网为公司的本部、分部、施工场以及分包商等之间安装并配置群件系统,进而建立起项目管理的信息数据库,而且保持它们相互之间能够同步进行,这样从事项目的所有人员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方便地进行业务,或是访问电子邮件以及讨论园地、电子公告和个人文档厍以及各地有关项目的信息等。这样就将办公审拓展到了全球各个地方,本部的管理人员也能够同时对其他地域的项目管理的数据库进行访问,这样就能随时的对项目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解。

来源:CIO时代网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地建立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信息化项目管理系统地建立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