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浩辰CAD教程机械之中心线功能

关键词: CAD 中心线 浩辰CAD

在我们进行CAD绘图时,经常需要绘制中心线,以说明位置关系或图形的对称性。但很多人并不清楚中心线功能在绘图时的具体应用。今天,我将以浩辰CAD机械2011为例,讲解一下中心线功能的具体应用,下面请看我们的教程。

首先绘制出主视图的大致轮廓(如图1)

图1

在绘制中心线时,我们可依次点击【浩辰CAD机械】—【绘图工具】—【中心线】来使用浩辰CAD机械的【中心线功能】来对中心线进行快速的绘制,也可以调出浩辰机械的中心线工具条选择中心线功能(如图2)。

图2

绘制效果如图2的右半部分,这样我们就可以只通过选择基准点就完成对中心线的绘制,省去了以往对已画好的中心线的出头处理,同时中心线的图层也归属到浩辰CAD机械的中心线图层之下。

然后,我们根据主视图画出俯视图,再使用中心线功能中的过孔的中心线画出下图圆的中心线(如图3)。

图3

接下来再根据已知的尺寸画出零件的其他部分(如图4)

图4

浩辰CAD机械提供了很多机械常用到的图层,这些都可以在图层管理器中找到,可以通过快捷键来进行调换。

而当我们需要对图层进行变换时,直接在命令行中输入图层管理器中图层所对应的数字就可以了。在下图中,当想要把图中所选中的两条线变为虚线层时,我们直接在命令行中输入【4】,点击【确定】就可以了(如图5)。

图5

浩辰CAD机械的标注采用新实体技术,可以通过双击来修改标注样式,添加公差代号、偏差等,这样就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们绘图效率。

图6

点击公差代号可以看到公差查询的对话框,其中包含了轴公差、孔公差、基轴公差、基孔公差等,选择我们需要的功能完成标注(如图7)。

图7

这样,一张CAD图就基本完成了(如图8),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登录浩辰CAD官网下载浩辰CAD机械2011软件,并学会如何熟练运用中心线功能进行绘图。

图8

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浩辰CAD教程机械之中心线功能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浩辰CAD教程机械之中心线功能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