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基于ST20P18的433MHz无线通用遥控设备(4)

2 协议设计

通常遥控信号的发射,就是将某个按键所对应的控制指令和信息码(由0和1组成的序列),调制在32~56kHz范围内的载波上,然后经放大、驱动无线发射电路将信号发射出去。

如表1所示,各部分码的作用:引导码用来通知接收器其后为遥控数据。地址码用来区分是哪一机型的数据,接收端据此来判断后续的数据是否为本机必须执行的指令。信息码用来区分是哪一个键被按下,接收端接受信息码的数据并据此做出应该执行什么动作的判断。信息码也包括在持续按键时发送的连续码。它告知接收端,某键是在被连续地按着。结束码用来通知接收器一帧数据发送完毕。


遥控数据传输系统的关键是数据传输的可靠性。为了提高编码的可靠性,本协议规定地址码后接着传送一个反码,供误码校验使用。每一位的信息码后接着传送一个奇偶校验位也是用来作为误码校验使用。

结束语

本设计的创新在于提出了通用家电遥控设备的设计方案,根据实际的要求能够控制多个家用电器,睡眠模式实现低功耗,且成本低于其他同类产品。经过实际运行测量,该无线传输系统工作稳定,穿透能力强,功耗低(当在空闲模式下,电路中电流小于10μA)能够很好的实现相应设计要求的功能。

来源:《今日电子》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基于ST20P18的433MHz无线通用遥控设备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基于ST20P18的433MHz无线通用遥控设备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