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油泄漏试验

1 概述

油系统泄漏试验是针对燃油母管安全快关阀和燃油母管回油关断阀的密闭性所做的试验,操作员直接在CRT 上发出启动油泄漏试验指令启动该试验。

油泄漏试验成功是炉膛吹扫条件之一。在一定条件下可以旁油泄漏验。

2 泄漏试验

泄漏试验由 DCS 的人机界面发出的“启动油泄漏试验”,产生“开泄漏试验隔离阀”指令并启动1 分钟计时器。

只有下列条件同时满足才可以进行油泄漏试验,它们是:

⑴ 所有油阀关;

⑵ 燃油母管安全快关阀已关;

⑶ 燃油母管回油关断阀已关;

如果上述条件均满足时,将发出“油泄漏试验开始”信号,启动泄漏试验流程,发出开燃油母管安全快关阀指令,启动1 分钟计时器,对油母管进行充油,在1 分钟计时时间内使得燃油母管内的压力达到供油压力(假定没有泄漏存在)。

1 分钟计时时间到后,燃油母管安全快关阀关闭。如果无“燃油母管泄漏试验油压合适”信号,则发出“充油失败”信号,试验取消;如果发出“燃油母管泄漏试验油压合适”信号,则证明系统中没有出现泄漏,同时将触发另一个5分钟计时器。在5 分钟计时时间结束时,如果无“燃油母管泄漏试验失败”信号,则证明系统中没有出现严重的泄漏。此时,开燃油母管回油关断阀,以降低油母管压力,当“燃油母管泄漏试验油压低”时,关闭燃油母管回油关断阀,触发五分钟计时器,燃油母管回油关断阀关闭。如果在计时结束时,“燃油母管泄漏试验油压力高”信号没有来时(未触发)则发出“泄漏试验成功”信号,允许开燃油母管安全快关阀。反之,则发出“泄漏试验失败”信号,试验取消。

3 复位油泄漏试验

在试验的过程中,以下任一条件将复位油泄漏试验:

⑴选择旁路;

⑵油泄漏试验完成;

⑶燃油母管安全快关阀和燃油母管回油关断阀状态故障报警。

来源: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油泄漏试验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油泄漏试验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