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嵌入式技术在水库IT智能系统中的应用(2)

4 报表和图形功能

具备报表打印功能,可以按选定的日期,时段、传感器测头,自动打印日报表,月报表或年报表;

图形功能,可以按日期、时段、传感器测头,自动生成各种压力、渗压过程线;

5 数据库管理功能

能提供原始测值数据库、应用数据库等各种类型的数据库;

能够对各种数据库之间的数据进行自动处理、转换和添加等管理工作;

2.3水情测报系统:

系统配置有前置机(工控机)、遥测中心终端、收发电台、通讯电源、全向天线和同轴避雷器等。中心站接收各个遥测站发送来的实时采集的各种水情参数。中心站前置机将接收到的数据先进行识别判错、分类整理,形成数据文件存入前置机内存。形成的数据文件可经过局域网存入服务器数据库。通讯方式可采用通讯电缆、电台、卫星、无线短信等方式进行通讯,保证了通道通畅。

系统功能介绍

1. 随机自报功能。当监测累计参量达到一个最小检测值时,如雨量达到1mm, RTU自动上电工作,将累计量加1并保存,然后全量发送一次实测累计参数。当监测库水位瞬时值变化(增大或减小)一个最小检测值时,且与上次发送数据时间间隔大于设定值时,RTU将实测瞬时值发送到中心站。

2. 定时平安自报功能。当新监测的参数不发生变化时,每天按设定的时间间隔,定时向中心站发送实时参数和测站工作状态。

3. 测站发送完数据,RTU具有软件掉电功能和硬件延时电路自动切断受控电源,采用双重保险措施,以保护发射机和节省电源。

4. 利用符合国际标准的调制解调器及国际先进的微处理器设计的RTU终端机,具有水位消浪滤波处理,电源下限自动报警功能和先进的信道纠错、检错、编码功能。

5. 由于将调制解调器与电台进行一体化结构设计,简化了RTU的设计,从而提高了其可靠性。

6. 通过键盘,可现场设置各种相关参数。如可采集、显示、发送各种传感器实测参数,可设置、显示传感器的基值;测试电池电压。

7. 具有故障自诊断和报警功能。

8. 具有与中心站通话功能,使调试与维护工作的方便、简单。

2.4闸门监控系统

系统的主要内容是通过计算机监控系统达到水闸水位、闸门工情、图像信息自动化采集与传输,达到能够在监控中心远程控制闸门起闭以及闸门自动控制;通过实时图像可以直观了解水闸的运行工况以及周围环境。系统建设主要分为控制楼监控中心和闸门现场监控装置两部分,监控中心为系统前置机和计算机网络平台及应用软件组成,闸门现场监控装置由图像部分的摄像头机位布置、闸门监控部件PLC的布置以及信息传输通道的建设。现场通过PLC来控制闸门起闭设备,通过闸门开度仪实时确定闸门的开度,并通过水文水利计算,根据实测水文资料,自动设定闸门开度,提高自动化控制程度,减少人工误差。通过设立保护装置,能对执行过程中发生的意外情况进行及时处理。结合远程图像监控系统,可实现无人值守闸门自动化控制。

2.5水库优化调度系统

优化调度主要内容是当洪水来临时在确保水库防洪安全的条件下,根据下游河道的的泄洪能力,为灌溉用水提供最优的库容,制定洪水调度计划。利用计算机水文遥测系统提供的水文资料和坝体渗压自动监测系统关于坝体的安全参数作为水库防洪的决策依据。

2.6图像监控系统

闭路电视监视系统是采用先进的电子科技手段,对远端场景进行传感成像、信号传输、集中监视、图像记录以及联动控制的安全技术防范和管理系统。计算机数字监视系统是监控报警业界的新型产品,它采用视频图像数字化压缩记录的形式,采用高性能的工业计算机,增加摄像机图像输入路数,提高多画面图像的显示速率、增加对云台和镜头的控制等功能,配之以良好的人机交互界面,便构成了以计算机为核心的数字式监视报警系统。

系统功能介绍

1. 视频动态分布功能

2. 多画面显示功能

3. 图像字符叠加功能

4. 视频报警功能

5. 智能图像检测功能

6. 可通过局域网进行远程录像查询、回放、参数设置、实时监控

7. 可程序控制录像时间表、可自动循环录像

8. 捕获静态画面

9. 储存、回放、剪辑处理方便

10. 自诊断功能

11. 可靠性及可扩性

2.7办公自动化系统

根据水库各办公室职能分配其各自权限,分别进行水库信息化信息系统中共享数据的查询。并通过局域网络共享系统外设资源,如打印机、扫描仪、数字化仪等,实现文件共享服务、FTP文件传输服务、Email电子信箱服务、网络信息发布、局域网通讯服务等,可按信息化建设进程分步实现财务电算化、人事劳资管理、物资管理、公文流转、财务电算化等。

2.8 Web综合信息发布系统

来源: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嵌入式技术在水库IT智能系统中的应用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嵌入式技术在水库IT智能系统中的应用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