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打造中国特色的智能微电网系统解决方案

面对即将掀起的微电网建设热潮,中国的微电网建设应该走怎样的技术路线?北变微电网经过多年的应用实践和研发,鲜明提出了“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微电网”的重要理念。如:支持多种新能源分布式发电,支持新能源并网;快速隔离,对大电网无影响,安全、稳定智能微电网;可并网孤网运行、即插即用、无缝切换;具有储能系统,支持削峰填谷,把电留住;提高用户供电可靠性;具有高效能源管理,提高能源利用率;节能环保、绿色低碳;适应中国现有的电力管理体制。

北变微电网提出的中国特色智能微电网,其核心是微电网控制系统,主要解决诸如如何实现在市电或者微电网故障时快速分离,如何适应中国当前电网的实际情况,如何解决微电网孤网运行时候的继电保护问题,微电网中各元件的接入和如何调控等问题。

针对这些现实问题,北变微电网集中了最优秀的电力系统方面的科研人员,在微电网控制领域的关键技术上进行自主研发。其关键技术主要包括微电网网关接口柜、微电网稳定控制器、有源电力滤波器、微电网监控计算机系统、微电网监控系统软件、微电网控制策略和微电网能量管理系统。“我们的核心技术并不落后于世界上任何国家,一些关键指标还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杜宏说道。

目前,公司开发完成了微电网控制系统的成套产品,推出了核心硬件、微电网控制软件,以及MG1000~MG7000系列产品,并获得10多项科技发明专利和多项软件著作权。

其中,微电网PCC快速开关是系统中的关键硬件产品,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PCC快速开关是整个微电网和市电连接点处的关口,检测试验中实现了8.8ms断开。另外,MG2100微电网继电保护装置是微电网功能实现的关键设备,具有孤网、并网保护模式(可根据系统指令自动切换),速断保护,三段式电流保护,手动分合闸等功能,从而保障微电网稳定运行,满足用户对供电安全方面的需求。

据杜宏介绍,公司的智能微电网系统解决方案具有众多的显著特点:1、具有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机、三联供微燃机多种清洁能源发电,多电源可协调配合,可调可控;2、具有储能系统,可削峰填谷;3、负荷分级管理,保证一级负荷不间断供电;4、微电网通过快速开关(PCC)与市电互联,快速隔离;5、微电网可以并网、孤网运行,无缝切换;6、具有完善的微电网孤网运行稳定控制功能;7、具有完善的微电网孤网继电保护功能;8、可实现微电网孤网并网不间断模式切换;9、具有能源管理系统,节能降耗。

在此基础上,杜宏表示,北变微电网将继续对微电网控制领域的关键技术和产品进行持续创新,始终以领先性优势帮助客户建设可靠完善的微电网。

来源: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打造中国特色的智能微电网系统解决方案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打造中国特色的智能微电网系统解决方案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