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无人值守变电站监控通讯报警解决方案(2)

对于有围墙的变电站而言,室外需要使用红外对射探测器或电子围栏,将变电站的周界进行报警防范。红外对射设备监测变电站周界的闯入情况;电子围栏不但可以检测闯入情况,还可以起到一定的阻挡防范和威慑作用。当发生防盗报警时,联动宏命令。

2.消防报警

变电站消防报警子系统,使用烟感探测器、火焰探测器监测变电站是否发生火灾,一旦检测到有火灾发生时,探测器输出开关量报警信号给无人值守工作站主机,由无人值守工作站主机执行操作。

门禁管理

门禁管理子系统,主要负责记录人员出入情况,通过授权,持卡人可以通过刷卡,进出不同的变电站,电子门禁系统与传统机械锁共同使用,确保前端变电站进出安全。在监控中心,集中管理软件集成了门禁管理功能,可以浏览门禁记录,查询门禁事件,通过设置实现门禁联动集中布撤防功能表,软件远程开门。

系统特点

1.统一性

此系统是将电站的通讯、监控、报警等数据综合复用到一台ZMUX-200上,通过光纤传输到局中心端。集中、复用性强,设备统一,方便维修管理。易于日后系统扩展,无人值守工作站主机丰富的接口可以提供各种摄像机、电压电流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水浸传感器、门禁控制器、电子围栏、红外对射、短信猫等设备接入功能。充分满足变电站用户对环境各种指标的监测要求。核心设备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便于安装,无需人员管理,适于多种恶劣环境应用。

2.模块化

此系统ZMUX-200是采用模块化设计,系统共分为音频、数据、网络、模拟视频信号等数据模块,各模块互不影响,方便配置和扩容。比好比如电脑的主板与内存条一样的设计,可以根据实际内存容量大小和数量来插装。

3.集中管理

无人值守变电站,涉及远动、视频、动力、环境、报警、门禁系统等多种子系统组成的一套综合系统。它现在只需要一套软件,一台主机,就可以实现对监控系统里的所有设备的监控管理。解决了市场上不少厂家的无人值守变电站视频、动环、门禁、报警系统需要多台主机,几套软件才可以实现管理的窘境,真正实现了多系统的综合管理。

来源:广州市银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无人值守变电站监控通讯报警解决方案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无人值守变电站监控通讯报警解决方案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