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基于电力线载波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研究(1)

引言

电力线通信(Power Line Communication)技术是指把载有信息的高频加载于电流,利用既有电力线进行传输,通过调制解调器将高频信号从电流中分离出来,传送给计算机或其他信息家电,以实现信息传递。

利用电力载波通信技术,系统网络无需另外布线,降低了成本。电力网是覆盖范围最大的网络,只要是接入电力线的电力设备就能进行通信。每个导电插座都是网络的接入点,数目多而且比较方便。无需拨号,只要导电就能接入网络,具有灵活、方便、速率快等优点,适合对家庭设备的控制和监控。

1 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方案

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控制和监视着家庭中各种设备的运行,如空调、微波炉等设备的开关及工作状态的调节。本文综合智能家居系统的功能和要求,研究了一套基于电力线通信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方案,系统总体结构如图1所示。

来源:电子设计工程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基于电力线载波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研究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基于电力线载波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研究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