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试论信息管理技术在电力变电运行中的应用(2)

二、电力变电运行中运用信息管理的优势

1.先进性和开放性

数据仓库技术使数据有了更加广泛的来源,便于使用,方便与MIS等系统接口,系统的构造和Internet模式进行了结合,应有前景良好。

2.实用性强

信息管理技术有利于变电运行中二次部分各类数据源的共享和使用,尤其是对于变电保护技术工作人员来说,有利于提高系统分析和数据统计的工作效率,有利于提高保护运行水平。

3.可靠性高,易于维护和升级

方法库和数据仓库的采用使得整个信息管理系统运行集中于网络中心规则库和数据库,不再在各级用户之间分散可靠性,即使其中一个客户的工作站突然损坏了,也不会对系统其他部分的性能造成影响,并且很容易恢复,软件开发人员只需改变方法库就可以进行升级换代,既方便又快捷。

三、电力变电运行中采用的安全策略

1.安全技术策略

为了确保信息的安全,采取的必不可少的安全技术措施有:1)病毒防护技术。应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统一管理计算机病毒库的升级分发以及病毒的预防、检测等环节,应该采取全面的防病毒策略应用于信息系统的各个环节,有效的防治和避免受到病毒的侵害;2)防火墙技术。防火墙技术主要用于隔离信任网络与非信任网络,它的检查方式是通过单一集中的安全检查点,强制实施安全策略来实现,避免非法存取和访问重要的信息资源;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试论信息管理技术在电力变电运行中的应用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试论信息管理技术在电力变电运行中的应用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