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应用与发展(2)

关于电路资源管理。电路资源管理时系统的关键部分,主要有传输电路调度、传输电路管理的功能。端口处的相互连接,然后再申请传输电路,就形成了电力通信资源传输。它主要是由电路与传输网中的通道构成的,操作时需要根据现有的手工生成各种业务流程,然后从一定的算法中分析每一条电路的占用状况,从而资源管理部门将会自动的生成电路开通方式单、电路调整以及撤销执行表。

3.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

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功能包括以下三种情况:一)用于资源调度的控制与管理。电力通信资源的调度主要涉及配线资源的调度和电路资源的调度。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通过闭环控制对这两种资源的调度进行管理和控制,使用户可以对资源的调度进行控制,使流程管理具有了一定的灵活性。除此,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对配线资源的调度管理,还使系统能够对网络情况进行分析,从而向用户提供调度建议;二)用于电力线载波频谱的控制。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可以对载波机的频率、载波通道情况、频率占用情况进行分析、计算和分配,从而实现对电力线载波频谱的智能化、自动化管理;三)用于报表生成的管理。系统可按照既定的格式和要求,对电力系统运行的动态信息进行记录,并结合需要生成日志报表,为电力通信资源的完善和建设提供依据。

4.我国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现状及前景

最近几年,我国电力通信事业迅速发展,电力通信网络得到了不断的扩展,电力通信的运营逐渐步入正轨,但与之相矛盾的是我国电力通信资源的管理水平仍然较低,相对滞后。通信设备资料不全、数据图纸时效性差、设备运行记录不全等问题仍然严重影响着电力通信资源的管理。虽然我国电力通信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资源管理系统,但其适用性往往较差,电力通信运营商难以引进和使用。

今后,强化科研,提升我国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安全性、有效性和适用性是该领域发展的重要课题。遵循国际相关技术标准和规范,在国际统一电力管理信息模型的基础上进行我国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研发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

综上所述,强化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对于提升我国电力通信资源的管理水平有着关键性的作用。对此,电力通信企业应给予充分的重视,尤其是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强化对相关技术的研发和实践。

(作者单位:,江门市大光明电力设备厂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孙明朗.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设计方法探讨.[J].中国对外贸易(英文版),2011.14

[2]董强.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应用.[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0.30

[3]周法文,何伟力.试论电力通信的资源管理技术.[J].科学与财富,2011.07

[4]高鹏,王萍萍.电力通信信息化系统建设思路的探讨.[J].电力系统通信,2011.32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应用与发展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电力通信资源管理系统的开发、应用与发展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