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电力软件网 > 技术文章 > 正文

基于GPRS的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2)

GPRS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的网络架构如下图所示,系统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监控中心主站、GPRS数据传输终端、监控终端设备。主站主要完成人机交互工作;网络代理服务器主要负责网络数据链路建立和数据收发的透明中转;GPRS数据传输终端完成信息的上送与下发;监控终端设备主要完成数字量与模拟量的采集。

本系统中心服务器通过GPRS APN专线接入企业路由器,进入GPRS APN内网,获取固定IP地址。监测点数据无需路由到Internet网络,监测点DTU也采用该APN内的SIM卡。采用这种方式组成点对多点网络具有安全性高的特点,且稳定性高、适时性好。

GPRS数据传输终端上电后,它会根据预先设定在其内部的IP地址主动访问中心GPRS DTU服务器,和监控中心建立TCP/IP链路。监控中心主站本身维护接入的每个终端的IP地址和ID号,当主站要向某个监控终端提出数据请求时,它会根据IP地址和ID号来找到对应的终端,将命令下发到该终端,终端响应后通过GRPS数据传输终端把数据发到网络代理服务器端口,通过端口影射转发到监控中心主站,即完成了一个应答式的通讯流程。

三、系统结构

系统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监控终端设备、GPRS数据传输终端、监控中心主站。

(1)、监控终端设备

该监测系统采用的综合系数检测设备(RTU)是根据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要求设计、制造的一种高科技产品。它采用高精度数字采样处理技术,集数据采集、显示、存储、通讯等多功能于一体,并可通过后台软件将储存记录的数据以图表或报表的形式显示、打印和分析。其科技领先,功能强大、可靠性高,可广泛应用于配电自动化系统的监测。其主要功能有:

基本测量参数:

AGC每4s一次调节令,日负荷曲线,继电保护定值整定分析,水电及抽水蓄能运行等多个参数

技术参数

额定技术参数

额定电压 Un:100V

额定电流 In:5A

额定频率 Fn:50Hz

测量准确度

电压/电流/频率:0.2级

功率因数/有功功率/无功功率:0.5级

有功电量/无功电量:1.0级

内置闪存容量

存储容量:1024k字节,可实现连续84日数据记录(每15分钟记录一次)

来源:互联网
投稿联系: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基于GPRS的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文章
    基于GPRS的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 - 北极星电力软件网的相关新闻
      最新新闻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