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智光电气联合科泰电源发展节能服务与分布式能源

2011-07-19 08:23来源:电力软件网关键词:智光电气科泰电源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广州智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科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称,科泰电源将增资广州智光节能有限公司,使其注册资本由2.5亿元增加至3.125亿元,成为至今为止国内最大的民营节能服务公司。增资后智光节能将主要发展分布式能源

智光电气总经理芮冬阳和科泰电源董事长谢松峰称顺应国家加快发展天然气战略和加大分布式能源建设的形势,是智光电气与科泰电源携手合作的重要原因。

双方的合作将使智光节能拥有智光电气在电网、发电、自动化、信息化等方面的经验和研发能力的同时,发挥科泰电源在内燃机应用等方面的经验。

去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意见》。受政策利好影响,2010年5月,智光电气投资2.5亿元设立综合节能服务公司广州智光节能有限公司。

可查资料显示,“分布式能源”是指分布在用户端的能源综合利用系统,以热电冷联产技术为基础,与大电网和天然气管网组网运行,向一定区域的用户同时提供电力、蒸汽、热水和空调冷水(或风)等能源服务系统。分布式能源具有靠近用户、能源梯级利用、一次能源利用效率高、有利于能源供应安全和环保等特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光电气查看更多>科泰电源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