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技术正文

电力巡检员使用3G定位管理系统应用成效显著

2011-08-31 13:22来源:湖南省电力公司关键词:监控平台电子地图3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网建设公司巡检员 3G 定位管理系统试运行两个月以来,对提高巡检管理水平、夯实线路运行维护基础及合理利用运维资源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该公司与网络供应商合作开发的巡检员 3G 定位管理系统是该公司为强化线路运维水平采取的一项重要措施。该系统在主电网运行维护分公司设立了专门的监控中心和专职监控人员,对所有巡检员的工作规律实现了在 3G 监控平台中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维护,对巡检员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出现的违章行为及时纠正和处理。其次,通过查看电子地图上所标识的分布情况,了解到所有巡检员在各条线路上分布的具体位置,不仅可以有效控制巡检员的日常工作轨迹,在巡检员巡线过程中遇到困难、危险或其它紧急情况,监控中心可通过电子地图查询到报警巡检员的确切地点,以便及时支援,保障巡检员的人身安全,解除其后顾之忧。

    巡检员车辆 3G 定位系统自运行以来,改变了传统的管理模式,提升了巡检员管理的科技含量,实现了对巡检员的实时、动态管理,为该公司运维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安上了“千里眼”,更为该公司运维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鉴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监控平台查看更多>电子地图查看更多>3G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