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神华集团采用海基科技工程流化专业软件Barracuda进行关键设备研发设计

2011-09-13 17:20来源:北京海基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关键词:海基科技仿真软件工程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神华集团下属的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 (National Institute of Clean-and-low-carbon Energy,简称低碳所或NICE)经过考察和论证,引进了海基科技的工程流化专业软件Barracuda,进行能源和化工领域关键设备的研发设计。

NICE在能源技术开发领域是国内领先的创新性研究机构,在前期引进通用CFD软件后,本次引进工业级流态化仿真软件Barracuda,将会使用此分析工具对某些新型的反应器进行更加深入和细致的工业设计。

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简介:

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Clean-and-low-carbon Energy,简称低碳所或NICE)是由全球知名的煤炭公司——神华集团公司出资组建的国家研究机构,是独立法人事业单位及国家高端人才引进示范基地。其宗旨是在不影响环境和气候变化的情况下,开发经济上可行的前沿技术以支持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NICE成立于2009年12月,是致力于能源技术开发的工业研究机构。研究所下设工艺过程研发、设备研发、催化剂研发、材料研发、新材料及分离研发、能源储存六个研发中心。NICE聘请了几十位来自中国和欧美发达国家的院士做顾问委员,为NICE的发展指引方向。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和战略任务主要包括煤炭和生物质转化利用的创新路线、低碳清洁能源材料创新和应用、燃煤电厂过程优化和减排控制、碳捕集封存及驱油应用、可再生能源与化工产品的研发、应用于电力工业的新型基站能源贮存技术、能源技术的全生命周期研究等,并全力支持神华的煤转化建设和产业发展。同时,NICE还非常注重科学领域的探索,主要包括:工程科学的创新和多尺度复杂系统科学;新材料、催化剂物理化学现象及机理;化石燃料及生物质全质、低碳、清洁利用的物理化学基础;极端条件下物质的物理化学变化;燃烧的诊断及复杂特性;二氧化碳在地质构造和陆地生态系统中长期封存的影响;光、电、化学相互转化内在规律及储能基础。

NICE倡导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企业文化;贯彻公平、公正、透明的管理理念,并展示道德、正直与公平的最高水准;鼓励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终极目标是致力于科技、环境与社会的和谐发展。目前NICE已经拥有“千人计划”专家十余名、高素质研发人员百余位,并希望通过创新人才平台和先进科研管理制度的建立,在五年内发展成为低碳清洁能源领域的国际知名研究机构,十年内成为国际领先机构。

Barracuda软件简介:

Barracuda工程软件包是由海基科技提供的专门模拟流体-颗粒流动及化学反应的商用软件包,它致力于工业尺度的流化装置模拟。众多政府研究机构和世界财富500强企业选用它来做工厂设计和工艺过程优化。Barracuda软件与化工、石化、能源、冶金等工业领域对流化模拟的需求完全匹配,确立了它在这些领域流化装置模拟中的领导地位。

北京海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海基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海基科技)成立于1996年,是专业的工程软件和服务提供商。海基科技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北京海基嘉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基嘉盛)、控股公司—上海海基盛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基盛元)以及合资公司—无锡东方海近日,基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海基)。海基嘉盛负责海基科技全线产品在除华南、华东外全国范围内的销售和技术支持;海基盛元负责海基科技全线产品在华南、华东地区的销售和技术支持工作;东方海基主要负责试验数据系统、企业信息化平台的开发,以及与之相关的实施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基科技查看更多>仿真软件查看更多>工程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