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评论正文

光伏设备自动化 效率提高的“魔术手”

2011-09-22 11:02来源:solarF关键词:光伏设备自动化电力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人类经过几次工业革命,从蒸汽时代走到电气时代,如今来到了科技时代。科技的应用已经无限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尤为突出的是通信和交通行业。当然,自动化领域也没用停止改进的步伐。

"2011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太阳能产品及光伏工程展览会"于9月1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展会以"绿色新能源,造福全人类"为主题,结合中国光伏市场的产能及需求,组织了光伏自动化设备技术交流论坛,为企业及海内外同行搭建了一个科技交流、合作发展及市场拓展的高效平台。

市场分化,成本决定胜败

8月1日,国家发改委出台对光伏并网项目进行补贴的政策,这已经标示着中国光伏已经从"生产大国"向"应用大国"开始转变。根据中华台北权威电子产业分析机构DIGITIMES的预测,2011年全球新增装机将达到23GW,其中,日本、美国、意大利和新兴国家为新增光伏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德国和捷克均有很大降幅。

从国际趋势可以看出,新兴光伏市场将成为中坚力量,而这些国家大多为准发达国家或者发展中国家,对产品进行压价肯定是想象之中,所以企业再想获得暴利,几乎是天方夜谭。竞争激烈的生产企业间必须进行"生产端"装备竞备,选用高效生产设备,最大化降低生产成本,从而获得仅有的一点薄利。

人工和自动化对比

只要在光伏圈内工作过一年的人都能看出,为什么中国在之前一直扮演者光伏产业"生产大国"的角色呢?答案很简单,因为光伏成本远远高于传统电力。展会上,主办方安排了光伏自动化设备主题演讲,来自海峡彼岸的致茂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从如何降低光伏成本的角度进行了深度分析。

致茂电子工程师刘明毅重点为与会人士介绍了光伏电池自动检测系统和分检系统。这些系统能为生产商从产品售价、设备产能、电池片厚度、制程步骤和损坏率上得到改善,从而降低成本,为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利润。


光伏电池自动检测及效率分级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设备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