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智能楼宇项目建设方案通过国家电网审查

2011-10-14 11:49来源: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关键词:智能楼宇在线监测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由中国电科院和北京市电力公司共同承担的智能楼宇项目建设方案审查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智能电网部、北京公司、信通公司及中国电科院的专家参加了本次审查会。

专家组按照《国家电网公司智能楼宇建设指导意见》及相关要求对智能楼宇建设方案的设计内容、工作计划、投资估算等进行了审查,对项目建设方案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方案涵盖了智能楼宇能效综合管理平台、展示平台,集成了供配电、空调、电梯、照明、消防、电动汽车充电等系统,可实现楼宇用能信息的在线监测、数据分析、决策控制、电网互动等功能,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同时,专家针对建设方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为智能楼宇功能完善、工程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智能楼宇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用电示范项目之一,是社会各界感知和体验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成果的主要途径。根据公司统一部署,智能楼宇项目将实现与国家电网能效数据管理平台的数据交互,以更好地为用户提供节能服务,为政府提供用能数据支撑。

( 诚邀您关注中国信息化2011新浪微博http://weibo.com/i/240675253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楼宇查看更多>在线监测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