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人物正文

安科瑞周中:无限领跑用户端网络电力仪表市场

2011-11-01 14:11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安科瑞电力监控电能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拥有7000年人类生息史、5000年文明史、2500年文字记载史、1728年建县史的江苏江阴地处江尾海头、长江咽喉,自古是江防要塞、兵家必争之地,有“延陵古邑”、“春申旧封”、“忠义之邦”之称。改革开放以来,以“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为精神的现代江阴人创造了中国经济发展奇迹中的奇迹:2010年8月,江阴以雄厚的综合发展实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活力第8次雄居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排行榜榜首;到2011年3月17日,江阴市拥有29家上市公司、30只股票,累计募集资金超过245亿元,上市公司数量和募集资金总量在全国县级市中保持第一。

1968年1月出生于江阴农村的周中具有“敢攀登、创一流”的典型精神。作为当时村里少有的大学生毕业后,周中回到江阴本地的一家电子企业工作,从最底层的技术员做起,转型为知名的市场销售经理,并快速成长为业绩辉煌的总经理。2003年6月23日,正是非典肆虐之时,周中怀揣着更远大的梦想,在上海嘉定创建上海安科瑞电气有限公司。在短短数年内,公司快速成长为用户端智能电力监控仪表行业的领军企业,具备与跨国电气企业在这个新兴领域同台竞技的能力,并计划IPO。5月初,记者来到中国经济中心上海,对上海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安科瑞)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中进行了专访。

来自中国第一县江阴的学生“周老板”

江阴地处苏南,是典型的鱼米之乡。早在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先民们已在境内聚成村落,繁衍生息,从事渔猎和农耕,开始种植水稻,并掌握了制陶、织麻、琢玉等手工业技术。1968年1月,周中出生于江阴一个贫穷的农民家庭,在4个孩子中排行第3。由于从1966年开始的那场历时十年的政治运动,江阴这片肥沃的土地带给年幼的周中印象最深的记忆就是饥饿。让人难以回首的是,周中到1983年以后才能吃饱饭。

周中从小就看到大人们劳动的辛苦,但生活条件还是很差。当时家里吃鸡,哥哥能吃,因为是挣工分的劳动力,而自己却不能吃。后来哥哥到一家工厂翻沙做电表铁壳,看到他的同事踩在铁水上,脚都烧坏了。相对于同龄人来说,在家排行第三的周中吃的苦并不多,也知道自己不是吃苦的料,对于像插秧、挑担子等农活,做了一段时间后觉得真是太难做了。在这样的背景下,周中从小就立志要好好读书,通过读书考大学这条公认的途径摆脱农村的艰苦生活,改变家人和自己的生活状况。

考高中的过程在周中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准备考高中时,家里的生活条件还不好,在楼上点灯时,楼下都不用点灯,因为楼板的空隙足够大到照亮楼下,这间房子现在还保留在江阴的农村。初中考高中时,勤奋的周中获得了全校第一名的成绩,此时有两条路可选择,一是继续上高中,二是上中专。

在当时的环境下,上中专是当时的最佳选择,因为马上就能吃上人人盼望的“国家粮”,家里的负担立即就能大幅度减轻。周中选择了九江船舶学校,但体检时视力没有达到要求。于是周中到位于县城的省重点中学——江苏南菁中学上高中,陆定一等不少知名人士都是从这里毕业。高中时,周中的数理化比较好,但也不突出,记忆中从来没有进入前6名,也从来没有排在17名以后,和大多数来自农村的孩子一样,英语成绩不好。从后来高中同学的工作来看,前6位的都不是很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科瑞查看更多>电力监控查看更多>电能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