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全新的智能小区 居民可跑步发电 iPad操控家电

2011-11-04 15:16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智能小区智能管理系统智能电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本月跑步生产3度电,已储存。”居民张女士刚完成晨练,从跑步机上下来,就接到智能管理系统的提示。10多分钟后,换上上班服装的张女士从车库中开出电动汽车,准点出门上班。到了办公室,张女士又通过网络设定了家中空调、洗衣机等电器的开机时间―――这样的智能生活,今后也将成为重庆市民生活的一部分。

11月2日,记者在新落成的中新天津生态城,提前感受了智能生活带来的全新体验。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重庆的智能小区建设,将按照中新天津生态城智能用电小区的模式建设。

出差也可遥控家中电器

中新天津生态城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战略性合作项目。今年9月,生态城约4平方公里的“起步区”(类似于一期工程)已完成了智能电网的建设。据了解,该生态城的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是当前国际上覆盖区域最广、功能最齐全的智能电网。

“居民在入住新房时,每家都会配备一个iPad作为智能交互终端。”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智能供电营业厅内,工作人员拿起一个iPad演示起了智能家居的操作方式,只见工作人员在iPad上选定了空调操作,进入界面点击开启后,空调随即启动。只要居民家里安装了智能空调、智能加湿器、智能空气净化器、电动窗帘等智能家电,无论是在家还是在外,利用智能交互终端及智能交互机顶盒,就能控制家中智能电器

自发电缓解用电压力

有意思的是,小区居民还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自行发电,比如通过跑步机跑步产生电能,还能利用风能、太阳能及生物能发电,满足家庭的日常用电需要。“这不仅能节省家庭电费,缓解主电网供电压力。在拥有多余电量后,居民还能把多余电量卖给主电网,为家庭增收。目前电价还在制定中。”

据悉,生态城的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75兆瓦,预计年发电量为39万千瓦时,可满足1.3万多户普通家庭的用电需求。另外,生态城还规划了3座大型充电站、3座中型充电站和150个充电桩,形成电动汽车充电网。

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重庆已在北部新区的富抱泉和加新沁园两个小区进行智能小区的试点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小区查看更多>智能管理系统查看更多>智能电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