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浙江电力公司扎实推进工程造价管理

2011-11-10 08:56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浙江电力工程造价管理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娃子,两天内你必须放通引绳”、“老四,你那边滑车挂设没问题吧”……

11月8日,在锦屏至苏南±800千伏直流特高压工程浙A标段,杨强所带的班组刚刚完成第六牵引段的架线任务,又紧锣密鼓地投入到下一段的架线准备工作中。“在新模式下,效率不上去,可赚不到钱咯。”杨强说道。

杨强所说的“新模式”,是浙江省电力公司推行的全过程、全方位工程造价管理体系。新模式对架线结算进行了革新和完善,对班组实行分项分包,在实现员工多劳多得的同时,也实现了工程提速提效。

据悉,为贯彻落实“精益化管理、标准化建设”管理理念,深化基建造价标准化管理内涵,规范电网建设造价管理,浙江公司在500千伏妙西变220千伏送出工程和220千伏锦堂输变电工程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在全省基建工作中全面推行全过程、全方位的工程造价管理体系,工程造价管理正由“样板先行”向“整体推进”转变。

该公司基建部职员夏华丽告诉记者,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的工程造价管理,其核心是控制工程投资、提高投资效益,重点是以工程量清单招标为前提,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工程量管理,更深入、更规范地进行工程造价管控。

在整体推进中,浙江公司不断完善规范各相关方造价管理行为、理顺各建设阶段造价控制程序,建立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造价管理体系。该管理体系纵向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横向全方位涵盖建设工程的各部位、各专业、各工序及全体参建人员。在实施过程中,浙江公司不断规范电网建设项目设计、招投标、施工、竣工结算等各阶段的造价管理,正逐步形成一个立体管理空间。

在锦屏至苏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浙A标段项目部,记者看到该项目部设定了各种目标值,并阶段性地收集完成任务的实际数据,将实际数据与目标值对比,出现偏差时,则采取措施纠正,以确保目标值实现。

项目经理钟林海告诉记者,他们利用技术与经济相结合的手段,从组织、技术、经济、合同与信息管理等多方面采取措施,把工程造价管理渗透到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的日常工作中。同时立足于事前控制,尽可能地减少以至避免目标值与实际值的偏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电力查看更多>工程造价管理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