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温州市计量院成功研发出以电能为主的能源计量数据实时监测系统

2011-11-11 13:29来源:北极星电力信息化网关键词:电能数据监测无线采集电能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基于高耗能行业对能耗监控的迫切需求,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节能减排要求,满足国家能源监控的计量需要,近日,市计量院选取温州市制革行业作为试点行业,成功研发出以电能为主的能源计量数据实时监测系统。

能源计量数据实时监测系统是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运算,从而得出企业用电状况的实时信息并做出预测。它不仅为各级管理部门提供全面、高效、准确、及时的用能数据,以达到加强科学用能管理、分析耗能问题,节能降耗的目标,而且通过对企业能耗指标的数据质量实施全面监测,使评估能耗数据质量更加客观、公正、科学,有利于评价节能降耗工作的顺利开展,从而使企业获得最大的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

目前,该系统是以电能数据监测、统计、降耗为切入点,以单个制革企业为试点单位。由于系统的可扩展性,将来该系统可以为其他耗能大企量身定做监测网络,实现企业能耗计量数据科学无线采集、综合分析和有效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数据监测查看更多>无线采集查看更多>电能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