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发力物联网,谋求新发展——访研华(中国)嵌入式工业计算机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罗焕城

2011-12-24 19:32来源:物联网世界关键词:物联网以太网楼宇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计算机PC时代到以太网时代,再到如今的物联网时代,作为全球工业自动化和产业计算机(IPC)业务的领导厂商,研华科技对物联网的应用前景充满信心,2011年将“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新使命,全力争取在物联网新时开创企业新辉煌。

记者:研华在自动化的众多应用领域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对新兴的物联网行业也充满期待,请谈谈对物联网发展的看法。

罗焕城:研华科技从创立之初便紧握科技创新脉搏。面对未来的黄金15年,研华自动化的泛产业化战略正在与物联网浪潮紧密结合,为研华自动化下一阶段的可持续发展奠定深厚基础。研华经过28年的专注与努力,通过为不同的垂直市场设计和生产各类创新产品、提供专业的服务与支持,已经在电力与新能源、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楼宇自动化、设备自动化、设备测试、节能等行业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目前,物联网行业开始兴起,研华对这个新兴行业充满信心。物联网包括三个层面,一个是全面的感知,第二是可靠的传输,第三是智慧的运算。目前在传输的层面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未来发展空间可能不大。物联网未来重点的技术发展在于全面感知这个层面,发展潜力还很大。

记者:研华对致力于物联网的发展充满信心,请谈谈研华发展物联网的优势是什么?

罗焕城:物联网的概念听上去很新,其实并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新兴技术,而是自动化、信息化等技术高度融合的产物,这与研华一直坚持和提倡的“自动化和信息化的结合”异曲同工。研华向来注重自动控制和个人电脑的结合运用,信号采集是我们的专长所在,而信号采集正是物联网感知层的核心,这就是研华拥有的其他厂商没有的优势。这一优势使得研华能够看快速融入到物联网发展的大军,并很快会在某些领域崭露头角,赢得先机。

中国政府是对物联网关注和投入最多的政府,这对中国中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是个千载难逢机会,研华看准了这样的时机,全力投入,相信一定会有好的前景。

记者:物联网有着广泛的应用领域,研华是否有结合自身优势而重点发力的领域?

罗焕城:物联网发展的初级阶段,政府的引导和支持将对产业的发展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所以政府关注和投入多的领域也将是物联网发展最快的领域,例如,交通、公共安全、市政建设、医疗卫生等领域,这些领域因为有政府牵头,发展明显要先于其他领域。而研华紧跟政府的旗帜,重点在交通、医疗、公共安全这些领域投入更多,并取得很好的成效。

物联网无所不在,研华将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优势项目上,逐渐从板卡的供应商,过渡为方案的供应商,这将使得研华更深入的挖掘客户需求,同客户共同发展。

记者:研华有坚定的发展物联网的思路,市场布局上有哪些举措来推动物联网事业的发展?

罗焕城:研华在中国大陆成立了单独的“新兴市场”事业部,专门负责新兴市场的开发和服务。原有的部门也进行了从人员到部门的扩充,这些都为发展物联网事业奠定的基础。研华努力为客户提供个性的设计服务和解决方案,希望和客户一起开辟更广更深的应用,推动物联网产业的积极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物联网查看更多>以太网查看更多>楼宇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