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福建电力“海西号”电力巡检无人直升机完成实战演练

2011-12-26 14:53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福建电力巡检无人直升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3日上午11时10分,在一阵发动机的轰鸣声中,国家电网福建福州电业局研发定制的电力巡检无人直升机,从福建闽侯五虎山学校操场拔地而起,按照预设航线飞赴高家I、II回输电线路执行飞行巡检任务。

在地面测控车内,飞行机组成员们紧张有序地凝视着各项遥测数据;图像监视器上,无人机回传的视频图像清晰稳定,输电线路和铁塔尽收眼底,绝缘子串和防震锤清晰可辨,任务操作手不失时机地抓拍输电线路的红外照片。短短的10分钟后,飞机已爬升至海拔430米的五虎山顶峰,越过东高线和高峡线的两处交叉跨越点,巡视完最后一基铁塔后开始返航,全程历时20分钟。

11时30分,当无人直升机稳稳降落在地面时,在场的人们无不欢欣鼓舞。要知道这次飞行任务只历时20分钟,却巡检了处于高山峻岭中的7基铁塔,这在以往靠人工步行却要走上整整二三天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啊!至此,福州局历时三年研发定制的电力线路巡检无人直升机系统实现了自主起降、超低空、超视距全程自主飞行,达到了预期目标,这也宣告福州局电力线路巡检无人直升机进入实战状态,开始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为线路巡视工人切实减轻繁重的巡线负担。

福州局许书记参观了整个飞行过程,对这次飞行巡检飞行取得圆满成功给予高度肯定,向参加该项目科技攻关的全体成员表示了祝贺,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将电力线路巡检无人机项目打造成国网公司的精品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无人直升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