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塔筒/塔架项目正文

萧山电力巡检启用智能巡检系统

2012-01-10 10:46来源:杭州日报关键词:智能巡检PDA巡检终端控制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石化开66-04号杆杆号牌丢失、杆塔倾斜,缺陷等级为一般”,线路巡检员章平对“录音笔”口述完一处故障,并拍下了现场照片。这段录音自动生成了一条语音记录。这样的场景既熟悉又陌生。拍照加录音,这种方式通常会用在惬意的旅行中对景致和感受的记录,极具“文艺范儿”。你看过电力工人巡检时用这套方法吗?

据不少巡检工人反映,以往的配电线路巡视往往采用手工记录的方式,这种方式其实很不方便,线路信息的全面及时更新和线路隐患管理实时化都打了折扣。萧山供电局在新年伊始,开发了一套配电线路智能巡检系统,这样线路的故障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掌握了。

这套配线路巡检平台分成主站软件和PDA巡检终端两部分。主站软件收录了辖区内所有的10千伏配电线路历史信息,囊括了每一条线路的设备属性、设备状态、线路走向等。而PDA智能巡检终端则依照每次巡检线路的不同,提取线路设备情况,结合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在巡检过程中动态识别运行人员所处位置和邻近设备。上个月底,带着几条巡检发现的隐患信息,章平将巡检终端带回办公室,将更新信息载入主站软件中,为下阶段的消缺、隐患排除和计划制定提供了详尽的依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巡检查看更多>PDA巡检终端查看更多>控制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