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管理正文

福建厦门电业局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现全方位覆盖

2012-01-17 17:02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福建用电信息采集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变采集 上万台变压器“可视化”

“东埔村出现低电压!”2011年8月7日,正值夏季用电高峰。当天一大早,厦门电业局海沧分局线缆班就接到了来自厦门电业局营销部员工吕素桂发来的信息。

没有到现场,也不是东埔村的配电维护人员,吕素桂怎么知道那里发生低电压呢?原来,是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告诉她的。就在前一天,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从东埔村12台变压器采集的数据中,发现变压器出现了难以应付的“状态”。

很快,海沧分局线缆班员工到现场核查后,证实了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判断,于是迅速制定了低电压补偿方案并进行改造,使变压器功率因数提高到了0.8,立即解决了低电压问题,保证了夏季用电高峰的生产生活用电。

吕素桂说:“以前往往需要通过客户反映或者到现场巡视才能够发现问题。不仅工作量大,效率也低,而且容易发生设备跳闸,或是设备故障引起停电,而现在有了采集系统,很多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目前,厦门电业局运行中的公变终端共6576台,其中2011年新装1296台,全市(包括直供区和非直供区)覆盖率达到100%;运行中的专变终端7610台,直供区覆盖率100%,非直供区覆盖率也达到61.58%。公专变采集终端的自动抄表成功率均达到99%以上。

有了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就可以对各台变压器负荷、三相电压、电流、功率因数等运行信息24小时监测和采集。系统每隔15分钟冻结一次数据,并对各类数据进行自动分析。

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全方位覆盖,在及时发现设备隐患、重大活动保电、高危客户用电保障以及处理低电压问题等方面都发挥了作用。吕素桂列举了一组足以说明成效的数据:2011年,这套系统共发现台区公变功率因数低下的有102台,过载台区378台,处理变压器异常216起、严重超载台区426台、低电压台区29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查看更多>用电信息采集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