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山东青岛:大力发展信息产业打造智慧城市

2012-01-30 15:02来源:中国广播网关键词:山东云计算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青岛集聚发展信息产业打造智慧城市,人民生活更精彩,发展后劲足。

在青岛市八大湖社区,信息采集员袁媛正在用被称作是“城管通”的手机对路边一个破损的设施箱拍照采集信息:“现在我们再将照片以及信息,通过这个手机的终端发回到我们的指挥中心。”每天在青岛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的终端上,都会接到近百个像这样的城市基层管理信息。经过分类处理后,就能在最短时间内帮助市民切实解决问题。

青岛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科长杨建:“数字化城管系统上了以后,对整个的城市管理有一个精细化的提高。我们这套系统对整个城市环境有一个很好的提升。”

在城市管理步入数字化时代的同时,青岛的信息产业建设也在大步向前迈进。日前,中国电信在北方唯一的信息服务基地落户青岛,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张继顺:

张继顺:“我们要把投资20个亿的云计算物联网中心,覆盖到青岛所有的政府机关、厂矿企业,使广大市民享受到更加先进快捷的3G服务。”

中国联通云计算中心、计世传媒青岛软件园,以及青岛国际云服务基地等均已在青岛落地。在这些拳头级大企业、大项目的带动下,青岛本土的软件信息企业也茁壮成长起来。

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辉:“一个产业在一个城市当中要想发展的好的话,一定是很多企业都在做,只有做的人多了,信息才会沟通得更快,才会更畅通。”

目前,青岛市的软件园区建设已初具规模,形成了东有市南、崂山两大软件园,西有黄岛信息产业谷的集聚发展格局,“智慧城市”的构建正在开启新的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