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光电隔离保护器在企业自备电厂中的应用

2012-02-02 17:00来源:电子技术应用关键词:光电隔离分布式数据采集电力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我国电力工业建设的突飞猛进,人们对于供电量的需求越来越高使得电力负荷沉重,现代电力系统不断的升级和为保障用电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企业自备电厂的机组发电以及并网运行缺乏有序管理,自备电厂机组大多存在开停机随意性大以及发电运行水平偏低或是超备用容量等现象,对主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影响越来越大。

系统概述

整套系统由三部分组成:数据采集系统、网络传输系统、数据分析系统。

数据采集硬件系统主要由rs232/485/422光电隔离器、数据采集终端、嵌入式计算机、数据无线发送设备、电源等部分组成。

现场电源(配电)信号隔离器-rs232串口光电隔离转换器,是向现场的变送器提供隔离的电源电压,并将变送器产生的4mA~20mA信号经隔离器转换成所需的直流信号至采集装置或其它智能仪表。

数据传输终端是以TCP/IP网络到rs232/422/485串口信号数据传输为原理的数据传输设备,通过对数据传输的投置,可以使前端设备采集的数据经由无线网络传送到服务器中心。

软件系统概述

系统是采用串口光电隔离器实现先进的远程分布式数据采集管理功能,为电厂远程监控管理提供了便捷、安全、可行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软件系统由数据采集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业务流处理模块、数学计算模型和Web信息发布管理系统构成,实现了对热电机组(自备电厂)运行实施全方位精确监控。

深圳宇泰科技公司成功研制生产出适用于各种环境下的rs232转换器/rs485转换器/rs422转换器,产品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模块化,通用性强,使用简单方便,低廉的价格等,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电隔离查看更多>分布式数据采集查看更多>电力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