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甘肃电网数字仿真实验室正式投入运行

2012-02-06 09:14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智能化继电保护数字仿真实验室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3日,从甘肃公司传来消息,由甘肃电科院承建的甘肃电网首个电网数字仿真实验室于近日正式投入运行。

该实验室是基于支撑“五大”体系的业务特点,着力开发的一套技术水平先进、应用范围广泛、实用性强的电网数字仿真综合分析平台。

自2011年年初项目立项以来,甘肃电科院多次派员赴中国电科院、浙江电科院、江苏电科院等兄弟院所调研学习,全面掌握电网数字仿真系统的关键技术和应用方向。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为确保实验室人员熟练掌握仿真系统的基本原理和具体环节,系统的整体布局设计和每一台设备的组装都由实验室建设团队亲自完成。经过实验室建设团队一年多不懈努力,甘肃电网数字仿真实验室于2012年1月正式投入运行。

该实验室的核心是基于机群服务器、多机分网并行计算、机电/电磁暂态混合的电力系统全数字仿真装置。利用该仿真系统可开展大规模复杂交直流电力系统机电暂态仿真以及机电、电磁暂态混合仿真研究,可开展特高压交直流电网实时仿真分析、大电网实时超实时动态预警、机网协调仿真测试、新能源接入电网研究、智能化继电保护及稳控装置测试及FACTS技术仿真测试等工作。目前,实验室数字仿真系统的应用培训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该实验室的建设,为开展电力系统运行方式计算、电网故障再现与分析、新能源入网研究及继电保护及稳控装置测试等工作提供了平台,更为支撑甘肃公司“大运行”相关业务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化继电保护查看更多>数字仿真实验室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