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华北电网:保障信息安全 建设大容量光传输网

2012-02-21 11:52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华北电网电网调度通信信息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是华北分部与国家电网公司总部实行一体化运作的第一年。华北分部信通公司将迅速转变思想观念,积极落实总分部信息化一体化运作要求,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结合“安全年”活动,华北分部信息通信专业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落实安全责任,督促华北区域内各省(市)公司严格执行安全运行规章制度,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督查,加强信息通信系统全过程风险管控,强化电网调度通信保障协调机制。此外,华北分部将完善生产信息安全防御体系,清理信息通信软硬件资产,强化信息通信安全理念和专业培训,开展灾备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确保电网信息通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依据公司“十二五”通信网规划,华北分部将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大容量光传输网建设管理实施方案》进度计划和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华北分部所负责的工程建设部分。据了解,在该工程建设前期,华北分部积极配合总部,广泛开展需求、资源、技术调研,深入了解业务带宽需求情况,对工程所需各类资源情况进行了解和分析,并深入研究大容量传输技术应用,为工程建设奠定基础。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华北分部参与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与审查,为建成覆盖公司省级及以上机构、信息容灾中心及通信第二汇聚点的大容量骨干光传输网贡献了力量。

2012年,华北分部将按照公司总部要求,健全对信息通信重要通道、业务的保护机制,提升业务管控能力,全面提高网络安全性、可管理性、可扩展性及容灾恢复能力,同时高质量地完成系统设备安装、调试、运行与验收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电网查看更多>电网调度通信查看更多>信息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