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西北电力:加大信息化援藏帮扶力度

2012-02-21 12:05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西北电网信息化ER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时一听要上高原,就忍不住兴奋,可真站在这片土地上,身体多少就有点儿不听使唤了。”1月18日,西北分部员工冯杰回忆初到拉萨开展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信息化工作帮扶时说。克服高原反应带来的身体不适,冯杰圆满完成了此次帮扶任务,并由于工作出色,荣获国家电网公司帮扶西藏公司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2011年,西北分部在公司部署下,牵头组织国网信息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共同组建项目管理、运行安全、深化应用及ERP前期咨询等专业团队,派驻并融入西藏公司信息化管理队伍,全力协助西藏公司进行信息化日常管理,提升西藏公司信息化管理水平。

此前,西北分部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帮扶工作计划。按照计划进度安排,帮扶人员分3批进藏,同时根据工作内容和要求,又分为长期持续性和短期阶段性两种工作模式。截至2011年12月底,各参与单位先后共有22名专家、历时1576天开展帮扶。

现今,西藏公司信息化运维管理摆脱了无法进行有效分析的局面,信息化月报连续4个月获得公司评价A级,信息安全管理薄弱的局面得到根本扭转,信息系统深化应用取得标志性成果,并通过公司信息系统实用化统一评价,业务系统实用化水平达标。

“整个帮扶工作是项系统而艰巨的工程。我们立足于西藏公司信息化发展能力不足、管理和技术人员紧缺等实际情况,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加强人员队伍培训。”西北分部信息公司经理史可琴说,“我们将以前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帮扶’转变为‘信息化管理帮扶’,在帮助西藏公司完善硬件的同时,提升他们的人才队伍素质与水平。”

冯杰回忆起“传帮带”时说:“工作期间,虽然大家也有争执、也有不理解,但最终看到成果后,什么都烟消云散了。半年的相处,使离别对大家而言多少都有些伤感。但想想未来,我们又充满了信心。

2012年,西北分部将按照公司统一要求,继续加大对西藏公司的信息化帮扶力度,坚持管理帮扶与技术帮扶相结合,重点开展信息化标准与技术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安全管理、信息化支撑“三集五大”体系规划与建设、核心业务系统、一体化企业级信息集成平台深化应用等信息化帮扶工作。

(图为西北分部信息化专业援藏帮扶人员边吸氧边坚持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