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物联网应用智能电力建设 实现机房立体可视监管

2012-02-28 14:02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关键词:智能电网物联网机房散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能电网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当前,世界各国都在结合本国实际情况开展技术研究,并通过物联网等高新技术手段推进智能电网的建设。同样,作为我国未来能源规划的重要发展目标,智能电网也已列入我国“十二五”规划的战略化新兴产业。为了推动智能电网建设和发展,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国家电网提出的大力发展智能电网和应用物联网技术的指导方针,以电力机房管理系统为科研对象,基于物联网技术和3D技术,提出了“电力机房监管的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并成功在国家电网公司实施应用。

据了解,“电力机房监管的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是航天信息基于物联网技术构建的一套集信息采集、监视、控制等为一体的可视化监控平台(即一体化监控平台)。该平台采用人性化设计,不仅功能丰富、界面友好,其操作还十分的方便。通过该平台,管理人员能够实时查询各设备的工作状态,轻松实现对各类设备的监管。与此同时,为了提高库房备品备件的管理效率,该平台还在现有的库房管理中引入了RFID技术,能够实现对库房到货检验、入库、出库、调拔、库存盘点等各个作业环节数据的自动化采集,确保管理人员能够及时准确地掌握库存的真实数据,从而合理保持和控制库存。

航天信息“电力机房监管的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的应用实施,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在信息化进程中由于计算机设备、应用系统翻倍增加而引发的管理难、缺乏实时跟踪等问题,还能够帮助管理人员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对企业人力、设备、库房存储等资源进行有效调配和优化。航天信息将不断深化对物联网技术监管机房的研究,通过信息化、物联网、传感器等技术手段,帮助用户科学、高效的监管企业资产,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机房散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