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财经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国网集中招标提升行业集中度

2012-02-28 17:25来源:中国网关键词:输变电电气设备太阳能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气设备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主要观点

我们维持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的持有评级。本周国网2012 年度部分二次装臵协议库存的中标候选人公示,中小企业如奥特迅、中元华电、中恒电气、东方电子业绩弹性较大,此次细分市场的中标结果超出市场预期。德国环境部公布最新一次的光伏补贴下调政策,补贴紧缩幅度较此前预期更大,德国市场需求可能急速下滑。光伏市场产业链价格面临再次下跌风险。

行业子板块中,输变电设备:本周国网发布了2011 年社会报告,2011 年国网收入和资产总额继续保持增长,2012 年预计电网投资总量微增,投资重点将集中在特高压和配电、农电一高一低两头。国网完成直属企业整合之后,相关上市公司国电南瑞、平高电气、臵信电气等市场前景将更为看好;中低压配电设备:配电设备国网集中招标持续推进,技术、规模、资金优势企业的市场集中度提升趋势日渐明显。继去年全年实现高速增长之后,龙头企业在区域外市场扩张迅速,年初订单情况普遍良好,一季度实现较高同比增速压力不大;电力电子板块:下游需求复苏尚不明朗,建议关注3~4 月企业订单情况;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已经完成,规划出台将提升核电板块安全边际,提示估值修复机会。

本周行业动态

工信部发布太阳能光伏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公布了重点发展的十大领域、鼓励和积极推动多晶硅产业链向西部地区转移,我们认为相关上市公司如特变电工有望受益国家鼓励政策获得外延式扩大发展机会。

德国环境部公布最新一次的光伏补贴下调政策:补贴紧缩幅度较此前预期更大,德国市场需求可能急速下滑,光伏市场产业链价格面临再次下跌风险。

本周公司动态

国电南瑞:国网电科院外部和内部整合以后对于公司的市场前景更加看好,提高产品利润率会有比较大的支撑,“买入”评级。

新联电子:未来两年公司都将受益智能电表全采集和全覆盖政策业绩取得较高增长,国网集中招标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买入”评级。

森源电气:传统成套设备及断路器产品随市场份额提升在华东、西北等区域外市场扩张迅速,新产品投放市场业绩尚有超预期可能,,“买入”评级。

奥特迅:入围国网2012 年部分二次装臵协议库存货物招标推荐中标候选人,中标总金额约2.1 亿元,中小企业通过精耕细分领域或可取的超预期的增速,国网集中招标有望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

北京科瑞: 2011 年实现收入9.22 亿元,同比增长62.8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8630 万元,同比增长74%;实现每股收益0.67 元,符合预期。

近期重点关注公司

国电南瑞、平高电气、森源电气、荣信股份、思源电气、臵信电气、正泰电器、新联电子、众业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太阳能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