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辽宁省电力信息化“回头看”工作成果显著

2012-02-29 10:44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辽宁电力信息化ER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6日,笔者获悉,辽宁公司信息化工作自“十一五”以来,已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已构建成以ERP系统为核心,跨越440多个业务流程,15个专业,30个单位的企业级资源管理系统。

2011年,辽宁公司深入学习领会公司“SG-ERP”工程内涵和要求,以业务需求为导向,以深化应用为目标,大力推动跨专业、跨部门业务流程应用,信息系统应用水平显著提升,生产经营辅助决策能力持续增强,信息化的发展为智能电网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为巩固信息化工作成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该公司在2011年12月份开展了信息化“回头看”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系统应用情况制定了《信息化“回头看”工作方案》,由科技信息部综合协调,统一推进,发挥专业部门主导作用,各责任部门负责组织本专业信息系统各应用单位进行业务流程和实用化工作的回顾及自查。自查采用自下而上,分级汇总,向上推进的方式,以基层各应用单位为主体,最终用户为基本单位,按照模板要求填写分析报告,以一个系统一份报告为原则,形成本部门业务系统分析报告,提交责任部门,最终汇总形成各专业信息系统总结分析报告。该项工作共涉及22个信息系统、17个业务部门、30个单位,62731名系统用户,全面梳理了人财物集约化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对“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该公司认识到要站在企业高度开展信息化工作;要充分鼓励业务部门提出高水平应用需求,以信息系统对业务需求支持的完善度和成熟度为导向,持续推进信息系统深化应用,使各信息系统更加可用、实用、易用;要通过建立阶段总结机制,形成公司层面的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经验知识库,充分发挥其借鉴与指导作用,有效推动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为“三集五大”体系的建设扫清障碍。

据统计,“回头看”工作共梳理流程1307个,发现问题131个;梳理信息系统22个,对各信息系统操作、数据、权限、功能等63个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梳理应用考评指标119项,发现有关问题39个,提出对应解决方案30个、调整优化考评指标66项、完善监控程序26个;对“四大基础平台”和人财务集约化等信息化重点项目、信息化标准体系、主数据功能建设规范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