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报道正文

温州电力局高压修试工区试点作业现场3G无线视频监控工作

2012-03-14 09:34来源:温州电力局高压修试工区作者:任和关键词:温州电力高压修试工区视频监控局放测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温州电力局高压修试工区在110kV丰收变GIS局放测试工作中试点应用3G无线视频监控,通过现场安装3G无线视频设备,可以在远程电脑上清晰的监控到现场施工情况。这是温州电力局首次使用3G无线视频监控系统进行作业现场监控。

3G无线视频监控工作是为规范现场作业行为、查纠现场作业违章而通过移动视频监控系统对各类现场作业实施全过程视频监控和关键环节录像工作。3G移动视频监控系统由作业现场移动视频采集装置、公共无线网络、视频监控平台和后台监控终端组成。

根据《浙江省电力公司2012年安全工作意见》中“创新安全稽查手段,推广现场作业关键环节录像点评经验,引进推广3G移动视频监控系统,开发部署安全稽查信息系统,曝光违章行为,提高安全稽查科技含量”的要求和《浙江省电力公司现场作业视频监控工作管理规定(试行)》,工区将积极推广应用3G无线视频监控系统,以进一步强化现场风险管控、质量管理、文明施工、优质服务,促进提升工区标准化、精益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温州电力局计划继续在高压修试工区、送电工区、鹿城供电分局、平阳公司、洞头局等单位开展系统试点应用工作,积累经验,完善相应的规章制度,为全面推行现场作业视频监控工作奠定基础。

作者: 任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州电力高压修试工区查看更多>视频监控查看更多>局放测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