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山东商河电力建设包含“现代化通信系统”的智能化配电网

2012-04-01 13:57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智能化配电网配网自动化配电运行监控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基于剩余电流保护的农村用电安全关键技术研究”课题启动会在商河召开。山东济南商河县供电公司作为本次课题的九个试点单位之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汇报智能化配电网建设与管理情况,获得大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近年来,商河供电公司坚持电网创新、通讯创新和平台创新,从解决漏电导致人身触电安全的问题入手,逐步建成首个农村智能化配电网。农村智能化配电网由智能化配电台区”、“现代化通信系统”、“地理信息系统”、“调度自动化和配网自动化系统”、“小容量、密布点、短半径、绝缘化、智能化的农村电网”以及“配电运行监控系统”构成。该项目已通过山东省科技厅成果鉴定,并获得四项国家新型专利。

目前,农村智能化配电网已经覆盖全县1200余个台区,在电网安全、信息传递、优质服务等方面实现全新突破。其中,智能触电识别技术利用新型漏电装置区分漏电特种波形,切实保障人身安全;智能电网通信通过3G无线专网应用,实现移动办公、智能巡检、远程抄收以及一体化的配变监控;地理信息系统与配电网监控和管理的有机结合,切实实现主动服务、事故提前预防;农村智能配电网安全运行监控管理系统的应用,实现安全、营销、配网、调度、服务一体化管理。自农村智能配电网建设和管理模式建成以来,电网稳定和供电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农村配网服务水平获得一致好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化配电网查看更多>配网自动化查看更多>配电运行监控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