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长寿供电改造负控装置全力备战迎夏峰

2012-04-06 14:39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现场监测负控装置数据信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只要输入客户户号,就可以实时查询该专线、专变用户的用电负荷情况了,电量用多用少一目了然,有效解决了有序用电期间企业用电现场监测人手少、反应慢的问题!”3月22日,在长寿局渡舟计量部,计量管理专责严睿对长寿局负控装置改造进行介绍。

据了解,利用安装在客户变压器上的负荷控制终端,可以对专变客户用电负荷数据实施实时监控,并根据需要调用用户任意时间段内的负荷数据。通过该系统分析客户的相关用电数据信息,不仅可以随时“把脉”企业用电状况助其节能增效,而且还能进行远程抄表和实时控制,减少人工作业量和差错率,还能为稽查人员反窃电提供准确依据。

近年来,长寿工业园区发展势头强劲,重钢、巴斯夫、化医等大型企业的入驻,让长寿工业园区成为重庆重工业集中分布区域,能否及时、准确监控企业的用电状况,成为每年电力迎峰度夏,尤其是有序用电工作能否到位的关键要素,也是供电营销管理努力的新方向。为此,从2006年开始,长寿局就在整个长寿区范围内进行负控装置的推广运用。

为了加快负控管理从推广到应用的进程,今年以来,长寿供电局全力推进了负控终端及采集系统的深化应用,为企业客户的高效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平台。3月16日,该局组织长寿工业园区内33家专线客户召开有序用电及负控改造专题会议,对负控装置改造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下发了《有序用电及负控改造宣传手册》,与客户共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有序供应,全面推进负控改造工作。

2012年,长寿局共投入资金510万对专线、专变客户进行负控改造。预计将改造和更换414台工业类专线和专变用户终端设备,接入用户配电开关,使之具备负荷控制能力;将完成970余台专变终端负荷采集缺陷处理,使之能够对用电负荷准确监测。目前,该局已完成121台负控终端改造工作。据悉,该局整个负控改造工作将于6月30号前完成,通过紧锣密鼓的负控改造工作的推进,为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实时控制、电力的有序供应打下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现场监测查看更多>负控装置查看更多>数据信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