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市场正文

智能电网建设将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和电力工业的深度融合

2012-04-12 14:55来源:千龙网关键词:智能电网电力信息化电力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IT技术已经融入到电力行业企业运营管理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在电网侧,国家电网公司提出了为智能电网提供信息支撑的“SG-ERP”计划。SG-ERP作为信息化建设工程,将业务融合作为首要出发点,着眼于打破先前电力自动化电力信息化相对独立、各自发展的局面,将信息化建设延伸到了电力生产核心业务中。在发电侧,从发电集团层面进行全面规划、全面推广的信息化系统也深入到了各个业务环节。可以说,IT技术已经融入到电力行业企业运营管理过程中的各个环节。

2012年电力行业信息化与工业化的“两化融合”将会进一步推进。智能电网建设的不断提速会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两化融合,智能电网对电力信息化的整合和集成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极大地推动电力行业信息化建设的发展。与此同时,信息化与电力工业的深度融合也将随着智能电网的建设体现得更加充分。此外,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通信技术从技术层面也将会推动信息化与电力工业的持续深度融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电力信息化查看更多>电力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