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莆田供电携手中国电信打造"智慧电力"

2012-05-18 15:50来源:中电新闻网关键词:智慧电力电网信息化智慧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7日下午,莆田电业局与中国电信莆田电信分公司举行共建“智慧电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莆田电业局局长郑宗安、莆田电信分公司总经理王志芳分别在仪式上致词,并代表双方单位签订协议。

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力争用3至5年时间,以云技术、物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先沿技术,全面提升电网信息化应用水平为总体目标,从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加强电网维护管理及完善企业办公自动化三个层面深入开展合作,使莆田电业局成为全市企业及全国电力行业的信息化建设标杆,把莆田电业局打造成具有一流服务、一流电网的全国一流企业。

据了解,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实施“智慧服务”工程,利用CDMA网络、短信、邮箱、充值卡、语音服务功能,为客户提供缴费、账单推送、账户余额告知、欠费及停电信息提醒等便民服务,打造15分钟费用缴纳及查询服务圈,不断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实施“智慧电网”工程,对电表、配电室及环网柜设备运行状况和环境信息进行实时、数字化及可视化监控,提升电网运行及服务质量,构建一个集自动采集、智能分析、故障管理、综合调度于一体的智能电网综合信息化应用平台,提升电网管理及维护电网信息化水平,为打造坚强智能电网提供技术支撑保障;实施“智慧企业”工程,依托中国电信的技术,对现有企业事务流程进行优化及完善,提高事务处理效率及企业形象,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提升企业办公自动化及信息化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电力查看更多>电网信息化查看更多>智慧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