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安徽电力公司应急管理信息系统上线

2012-05-23 17:34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应急管理信息系统电网信息灾害预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2日,安徽省电力公司应急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试运行。据了解,该系统通过共享各专业、各系统信息资源,实现了电网信息和环境信息显示、应急资源管理、预测预警管理、应急值守管理、应急处置流程管理、应急信息发布等功能,使电网灾害预防工作方式革新,增强了电网系统的灾害预警、灾害预防和灾害处理能力。

安徽公司自2011年8月初开始启动应急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工作。安徽公司根据各部门及基层单位提出的需求,逐步形成建设方案。对系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省公司及时协调,定期召开推进会,对系统的相关功能进行审查。今年3月份以来,组织专家组进行系统功能测试及安全测试,完成了系统正式环境的软硬件部署,具备了上线试运行的基本条件。

该系统成功上线运行,是安徽公司应急管理工作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安徽公司将在深化应用上不断取得新突破,确保实现系统从“成功上线”到“上线成功”的转变。安徽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完善、落实系统深化应用方案,开展系统应用培训,抓好系统基础数据录入,加强系统应用。

在系统应用中,安徽公司要求省市县公司在应急准备各项预案、队伍、物资、装备的建设中,都要在系统中予以及时更新,确保系统中的记录真实、可靠。在各类重要活动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积极应用系统管理预警、值班和处置等应急过程。系统初始化完成后,要经常性的组织召开基于应急管理系统的演练,全面强化系统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应急管理信息系统查看更多>电网信息查看更多>灾害预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