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市场正文

国网公司信息化部副主任王继业:全面推进SG-ERP系统的应用(图)

2012-05-28 17: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SG-ERPSG186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公司信息化部副主任——王继业,日前在2012年中国智能电网产业与清洁能源发展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信息化建设服务智能电网”的讲话。在讲到,为满足智能电网对信息技术高要求的时候提到,国网公司升级了原有的SG186系统即SG-ERP系统,并表示现在正在朝着这一系统的新架构发展。重点内容总结如下:

智能电网对于现有的SG186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的信息系统能够安全接入,要求我们的系统海量存储,要求我们的系统能够实时监测,要求我们的系统能够进行智能分析,所以说这些要求也对于现有的信息系统提出了新挑战。

基于这些要求,国网实施了SG186的升级,就是要建立国家电网公司的一套叫做SG-ERP的系统,它经过业务融合、平台集中、决策智能、安全实用最终达到一个水平更高、效率更高的一套系统。这个就是SG-ERP系统的总体架构,我们现在正在朝着这个新的架构发展。

SG-ERP系统重点在信息平台方面要建立一个集约柔性的一体化平台,在业务应用方面要全面支撑业务融合的发展,在网络体系方面我们要建立主动安全的防护系统和信息系统的调度一体化。同时SG-EPR,我们基于企业架构领导进行设计,就是SG-EA构架,这个在国内是比较领先的,在全球也是比较领先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