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深圳:中外电力专家聚深 研讨城市电网发展

2012-06-21 14:14来源:深圳商报关键词:城市电网电能质量管理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深圳供电局和清华大学联合举办深圳首届城市电网技术管理国际研讨会,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对如何推动未来深圳城市电网发展和科技创新等进行了研讨。这是南方电网公司在城市电网技术以及企业管理领域的首次国际性会议。此次研讨会旨在借助外脑推动创新,进一步提升深圳供电局先进技术应用与企业运营管理水平。

据悉,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李立浧院士、韩英铎院士,美国加州大学伯恩斯工程学院、德克萨斯A&M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教授、中国电科院、南网科研院的著名专家,纽约电力公司、中华电力公司等先进电力企业的专家。

与会专家分别阐述了各自国家及地区的电网技术及管理经验,并探讨了未来智能电网的发展思路。演讲的内容覆盖了城市电网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不同阶段的核心技术及管理思路。与此同时,香港、新加坡、东京等城市的先进电力企业专家从企业资产管理、电能质量管理、电力供应经济效益、客户服务等方面都做了独到的论述,这些理念对南方电网公司以及深圳供电局后续开展城市电网技术的研究和管理的创新具有很重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因而具有着重要的意义。

与会专家表示, “十二五”期间,是我国经济结构调整、能源战略转型的关键时期。在低碳经济模式下,除了常规火电、水电、核电外,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发电以及分布式能源的不断涌现及应用,将给城市电网的调度运行带来新的挑战。这就要求城市电网一方面要更加稳定可靠,增强供电可靠性;另一方面要从技术上和管理上提高信息化水平,增强与客户的互动性,使未来的城市电网更加智能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城市电网查看更多>电能质量管理查看更多>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