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河北电力公司积极推进通信管理系统建设

2012-07-19 10:12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坚强智能电网TMS电网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二五”期间,电网发展从建设坚强电网进入了全面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新阶段。为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切实提升通信管理智能化、集约化水平,河北公司作为国网系统内试点单位之一,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积极推进通信管理系统建设。

为了高质高效的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河北公司加强组织领导,选派专业队伍,对通信网规模数据、厂家网管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并结合河北南网通信系统实际情况以及TMS系统建设工作进行充分讨论分析。在研究《国家电网公司信息通信部通信管理系统可研报告》及《国家电网公司信息通信部通信管理系统建设管理办法》的基础上,编制了《河北省电力公司通信管理系统建设方案》、《河北电力公司硬件方案》、《河北省电力公司网络纵向互联方案》、《河北省电力公司北向接口升级方案》、《河北省电力公司通信管理系统安全评估报告》等方案,并明确河北省电力公司通信管理系统建设里程碑计划。

河北公司专门成立了通信管理系统试点建设工作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在项目工作组的领导下,设立需求及功能确认小组、数据小组、设备网管小组和实施小组等各个专业性极强的行动小组,各小组全力协作,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了系统建设的顺利实施。

据了解,智能电网通信管理系统可管理传输系统、接入网系统、数据网系统、机房动力环境等各类通信系统。它将各类通信资源以图形化的形式显示,使维护人员能准确、直观地分析和处理通信故障,保障通信作业顺利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坚强智能电网查看更多>TMS查看更多>电网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