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南瑞承建的配网状态检修辅助决策系统正式推广应用

2012-07-31 15:40来源:南瑞信通公司关键词:精益化管理配网信息化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7月26日,由南瑞信通公司承建的配网状态检修辅助决策系统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系统覆盖国家电网公司的22家省公司。该系统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了国家电网公司配网精益化管理水平,同时标志着南瑞信通公司在配网信息化领域取得了新突破。

随着配网规模日趋庞大,设备数量巨大,传统的运行、检修模式与供电可靠性、运检人员紧缺等问题也日益突出,规范配网状态检修流程,实现信息收集、监测预警、状态评价、检修决策、检修计划、综合报告生成等环节的管理,已成为配网管理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自2012年3月起南瑞信通公司开始承担配网状态检修辅助决策系统的建设。依据公司制定的配网状态检修技术标准,南瑞信通公司根据自动采集设备台账、缺陷、试验报告、家族性缺陷等数据对设备进行动态评价,评价范围包含架空线路、配电变压器、柱上隔离开关、柱上断路器等十六类配网设备,通过不断优化与突破,系统最终实现了信息收集规范化、状态评价动态化、检修策略精细化和计划制订科学化。7月5日,系统顺利通过公司专家组验收。

配网状态检修辅助决策系统的推广应用,不仅提高了配网运行检修的针对性、有效性和供电可靠性,更进一步规范了配网运行检修管理体系,加强了配网专业化管理力度,提高了配网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为国家电网公司配网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精益化管理查看更多>配网信息化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