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CDMA电力远程抄表系统应用方案

2012-08-08 13:56来源:OFweek智能电网关键词:电力系统CDMA抄表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三部分系统安全

在系统安全方面,本公司除了采用大型、多用户的ORACLE数据库、系统对用户实现分级授权管理和提供防火墙功能及完善的数据备份功能外,对CDMA网络无线数据监控中心还提供了安全技术解决方案,以确保数据安全可靠。

3.1IP过滤技术

由于监控中心服务于CDMA子网用户,所有访问客户的IP必为CDMA子网内的IP,即所有的用户必须通过VPDN才可能访问该服务器。因此,我们在系统中采用了IP过滤技术,对所有接受的数据包进行过滤,抛弃掉所有的非法IP数据报。这一过程就好像将系统置身于CMNET的防火墙保护之下,所有的非法用户只有先穿过了VPDN的安全防护才有可能访问到本系统,但对于安全措施非常强大的VPDN网络来说,这将是非常的困难。

3.2身分授权和密码认证体系

采用IP过滤技术尽管可以防止一些非VPDN网段用户的侵袭,但由于系统处于CDMA子网以外,IP过滤只能起到简单的安全防护,对于那些利用IP伪装技术的非法用户则无法识别。

由于该系统是专业化的服务系统,访问客户是预先确定的,利用这一特点,我们在系统中采用了用户ID和密码验证技术,系统中存储了有所客户端的MAC地址以及密码,对通过了IP过滤的数据包,再验证其ID号和密码。对于该系统以外的非法用户,获取合法的MAC地址和密码将十分困难,所以这一步极大可能地增加了系统的安全性。

3.3数据安全加密通道

系统采用标准的SSL数据安全通讯协议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建立加密数据通道,保证私有数据传输的安全性;系统在应用层植入高可靠性的加密算法,使得数据在任何网络出错时都可以得到保证的高可靠性;采用MD5算法产生“报文摘要”已实现对所有发送报文的数字签名,保证了数据传输过程中的完整性,防止数据被篡改。

3.4访问过程跟踪

系统对所有的访问过程进行日志记录,包括用户身份、IP、时间、数字签名、操作事项等信息,向系统管理人员提供了详细、完整、有效的操作证明。

第四部分方案配置

软件配置:采集服务(组态软件2次开发)

硬件配置:CDMADTU数传模块、电能表(支持接口)

操作系统:WIN2000/2003/XP、NT的操作系统

服务器配置:根据实际系统需求配备。

网络环境:服务器群组10/100M本地以太网(建议自组网)

远程异地服务需要接入Internet.

CDMA网络(建议任何模式下都建立APN,避免接入公网)

工作站网络,视实际系统需求,可利用原有网络,或者接入服务器群组网;远程工作站需要接入Internet.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系统查看更多>CDMA查看更多>抄表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