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维持霸权 美参议院拒绝联合国掌控互联网

2012-09-21 09:27来源:CSDN关键词:互联网电信监管国际电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今天强烈表明它不愿意让联合国掌控互联网,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投票通过了一项决议,表达了这个反对想法。

早在8月份上旬,美国国会众议院就通过投票通过了一项决议,该决议旨在防止任何努力让联合国获得更多权利来掌控互联网。

参议院议员MarcoRubio在投票前称,希望能够获得参议院一致支持。为此,MarcoRubio在政客网上表示,他们需要保护互联网最基本的自由,只有这样才能够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更大的繁荣,同时通过最基本的互联网自由,也能帮助那些在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受压迫者实现“阿拉伯之春”。

美参议院此次投票缘起何因

美参议院为什么要发起投票,表明这个想法呢?这还得从头说起。互联网技术规范及域名系统虽然由美国一些非盈利性机构进行监督。但有证据显示,这些非盈利性机构虽然与美国政府保持一定距离,但仍然处于美国商务部的管辖之内。

为了让互联网真正属于世界,在今年12月召开世界国际电信大会上,除了要审议《国际电信规则》外,本次会议上还要推动另一改革,那就是由个别成员国提议由联合国接手互联网控制权,如俄罗斯建议国际电信联盟能够拥有至少部分互联网地址的分配权,借此来削弱美国对互联网的控制。

不过美国代表TerryKramer对此则表示担忧,他认为这会加大国际电信监管压力,并且会把压力延伸到互联网行业。他觉得目前多方合作机构运行良好,没必要作出改变。

美国不接受由联合国掌控互联网,这也使得联合国控制互联网的愿景将无法实现,因为国际电信联盟曾明确表示,该条约的任何修改都必须得到所有国家的一致支持,并表示不会将任何问题拿出来进行投票解决。

随着美国国会参议院强烈表明它不愿意让联合国管控互联网,这也使得一些国家的希望就此破灭,美国将继续维持在互联网上的霸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互联网查看更多>电信监管查看更多>国际电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