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3D仿真技术推动能源行业高效前行

2012-10-10 09:09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3D仿真3D软件达索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起“达索”,大部分人首先会想到赫赫有名的法国“阵风”、“幻影”战斗机,然而这只是冰山一隅。当达索飞机制造公司通过一架架新型战斗机推动军工产业前行时,达索集团旗下公司——达索系统(DassaultSystèmes)则在用3D仿真技术改变着世界。

9月24日,首次来到中国的达索系统能源工业部全球副总裁史蒂芬·戴克利(StéphaneDeclée)就3D仿真技术在能源市场,特别是中国能源市场的应用与记者进行了交流。

同大多数高科技技术公司一样,已是法国第一大软件公司的达索系统表现低调,但这并不能掩盖它的实力。史蒂芬告诉记者,欧洲年营业额超过10亿欧元的软件公司只有3家,达索系统便是其中之一。

历经30多年的发展,达索系统从单纯的3D软件开发商,一步步成长为一家能为全球客户提供3D体验解决方案的业界领先企业,目前达索系统的10大品牌产品已深入11个行业领域,第六代产品V6平台已经能够涵盖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为从项目前期的设计、施工到运行投产,再到后期的运营维护提供一条龙式的全程服务,在确保项目高效运转的同时帮助客户有效控制成本。全球所有飞机制造商和90%的汽车制造商都在采用达索系统解决方案,很多知名消费品牌,如宝洁、香奈儿、阿迪达斯等也都是达索系统的用户。

应用潜力巨大的能源行业更是达索系统的主攻方向,无论传统的油气行业还是风电等新能源行中国能源报业,都在陆续接纳达索系统。据戴克利介绍,目前全球排名前十的石油公司,如壳牌、埃克森美孚等都在使用达索系统的产品,中石油、中石化也在应用达索系统仿真产品SIMULIA。

史蒂芬向记者强调,在发电领域,达索系统的战略重点是核电、水电和风电,而这也正是中国能源开发的三大热点。在核能领域,达索系统参与了众多重要项目,其中包括影响力巨大的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反应堆(ITER)项目,以及阿根廷、俄罗斯、韩国等国的数个核电建设项目。

史蒂芬指出,伴随着清洁能源的迅猛发展,中国正在面临一项巨大挑战——大批新上马的项目如何确保执行效率并控制成本,而这正是达索系统的价值所在——据计算,使用达索系统的项目平均可节省30%的时间成本。

过去4年,达索系统在中国能源的应用主要集中在核电和水电领域,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部分眼光独到的中国企业和研究机构已经开始使用达索系统的产品。

9月27日,达索系统在第七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期间宣布,将携手全球规模最大的水电勘测设计企业——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以及成都希盟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建中国工程数字化创新中心。基于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该中心将致力研发针对水电行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深度推进行业技术创新。

除了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核动力研究院、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和企业也在使用达索系统解决方案。史蒂芬指出,未来两到三年,达索系统还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3D仿真查看更多>3D软件查看更多>达索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