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怎样提高普通光缆可靠稳定运行

2012-11-26 11:12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网关键词:电力光纤电力通信光纤光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光缆布放时,必须注意允许的额定拉力和弯曲半径的限制,在光缆敷设施工中,严禁光缆打小圈及弯折、扭曲,防止打背扣和浪涌现象。牵引力不超过光缆允许的80%,瞬间最大牵引力不超过100%,牵引力应加在光缆的加强件上,特别注意不能猛拉和发生扭结现象,光缆转弯时弯曲半径应不小于光缆外径的15~20倍。

(4)不要使用劣质的,尤其是已经弯曲变形的热缩套管,这样的套管在热缩时内部会产生应力,施加在光纤上使损耗增加。携带、存放套管时,注意清洁,不要让异物进入套管。

(5)在接续操作时,要根据收容盘的尺寸决定开剥长度,尽量开剥长一些,使光纤较从容的盘绕在收盘内(盘留长度为60~100cm)。应该重视熔接后光纤的收容(光纤的盘纤和固定),盘纤时,盘圈的半径越大,弧度越大,整个线路的损耗越小,所以一定要保持一定的半径(R≥40mm),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耗。接续操作时,开缆刀切入光缆的深度要把握好,不要把松套管压扁使光纤受力,采用合格接头材料并按照规范和操作要求,正确封装、安装接头盒。

(6)机房内尽量整洁,尾纤应该有圈绕带保护,不使尾纤之间或与其他连线之间交叉缠绕,也尽量不要把尾纤(即使是临时使用)放在脚可以踩到的地方。在光缆终端注意避免跳线在走线中出现直角,特别是不应用塑料带将跳线扎成为直角,否则光纤因长期受应力影响引起损耗增大。跳线在拐弯时应走曲线,弯曲半径应不小于40mm。布放中要保证跳线不受力、不受压。

三、结束语

光缆的设计规划、合理布局、施工经验等要不断地摸索和积累,进一步可以提高光缆的施工方案。通过光缆运行消缺,不断总结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可以提高光缆传输质量、延长光缆的使用寿命,以适应系统通信和发展建设的需要。

参考文献:

江苏省电力公司数字图书馆《光缆施工中的几个注意要点及测试》、《ADSS光缆施工造成光纤衰减增加的原因分析》、《县级电力通信光缆的运行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光纤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光纤光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