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报道正文

青海电网地区调度自动化系统实现调控一体化

2012-12-11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青海电网自动化调控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青海电网地区调度自动化系统完善工程顺利通过验收,各地区调度自动化系统实现调控一体化功能,满足了地县一体调控业务运转需求。目前,青海电网地调调度自动化系统实现了110千伏变电站集中监控覆盖的100%,35千伏变电站覆盖率达95%。

今年,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开展地调自动化系统完善工作,对系统前置、应用软件、数据库结构及应用进行升级,优化数据采集功能,变电站集中监控功能扩充,增加系统调试状态功能及调度数据网第二平面通信功能,为地县一体化调控业务的运转提供了技术支撑。在完善工程中,青海省电力公司规范自动化系统信息命名,制作智能光子牌,实现监控的快速、直观、方便,了解系统的运行情况;系统调试态支持计算统计、越限处理、网络拓扑等功能的测试。

为确保地区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完善工程有效进行,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制定了《青海电网地调调控系统升级流水化作业方案》等方案,落实责任制,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实时管控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对辖区35千伏~110千伏变电站自动化信息进行校核试验,保证了工程的顺利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海电网查看更多>自动化查看更多>调控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