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市场正文

电力宽带加速市场渗透 监管缺位引各方博弈

2012-12-18 10:11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整理报道关键词:电力光纤电力宽带光纤入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宽带中国战略刺激各路加速布局

未来生活中,各种移动终端将会逐渐的影响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智能手机、智能电视,还是其他的智能产品,都或多或少都要依赖于网络,宽带中国战略的作用也将日益凸显。

在宽带提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广电系不想错失发展机遇,宽带中国战略出台之后,广电被认为是最大的受益者。在三网融合过程中,内容资源的掌控成为广电“克敌制胜”的优势所在,随着三网融合的不断推进,增值业务将会成为广电重要的收入来源,而不仅仅拘泥于网络收视费用。此外,中国移动觊觎宽带市场之心早已是“路人皆知”,尽管目前没有仍没有获得工信部下发的固网运营牌照,但中移动在宽带发展方面早已有所动作,“十百千”宽带发展战略可以说就是中移动对于下一步布局宽带市场的规划之一。随着686号文到期,中移动方面应该说获得固网牌照只是迟早的事。电力宽带方面虽然有诸多优势,但是其获固网牌照的期望还远远不如广电和中国移动。未来的宽带格局广电、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多强竞争的局面日益显现出来。

宽带中国不仅仅刺激着运营商,对于整个互联网产业而言也起到巨大的拉动作用。这些年来,由于宽带发展而引发了互联网产业的规模发展,其市值总规模、产业总规模已经接近和超过传统的电信业务规模。

总之,在未来宽带中国战略细节落实的背景之下,各路兵马冲进宽带市场加剧宽带竞争,宽带建设必将会引来新的局面。

国家电网全面启动电力光纤到户已接入25.2万户

据相关人士透露,国家电网一直非常重视相关工作。自2010年以来国网下属22家网省公司相继开展了电力光纤到户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各试点单位已建成25.2万户,有11412户实现了商业化运营。与快速增长的用户相对应的是,国网已经初步形成了三大发展模式,为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电力光纤到户商业运营全面启动

由河北省电力公司承办、国电通公司协办的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光纤到户商业运营模式交流会于8月3日在河北石家庄召开。会议围绕2012年电力光纤到户商业建设和运营工作思路等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为电力光纤到户项目下一步建设运营开拓思路、指明方向,是电力光纤到户项目从试点建设向规模建设运营转变的一次重要会议,标志着电力光纤到户商业运营全面启动。

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智能处处长林弘宇表示:“电力光纤到户解决了信息高速公路的末端接入问题,可满足智能电网用电环节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需求,在提供电能的同时,实现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的同网传输,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和现代化的生活方式。”

在他看来,这能够实现网络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大幅降低“三网融合”实施成本,提高网络的综合运营效率,在节能环保方面优势明显,是构建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手段,是提高社会信息化水平的有效途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光纤查看更多>电力宽带查看更多>光纤入户查看更多>